预备——

lof基本a了,偶然来吃吃粮,活跃微博@致力佛游

【0115】I am absolutely sure

△可能会有bug

△可能会有ooc

△完全禁不起推敲大家千万不要太认真

以上——

前方的红灯闪烁了几下后终于变为了绿色。七夕星太郎一手握住方向盘,一手拉起手刹,脚踩油门发动车子。驶入路口时瞥了眼窗外的路牌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可算是赶到了。

接到双六警视长的电话时,他刚刚出门要赶往警察总部,因为距离案发现场比较近,他拐了个弯一路向目的地前行。谁知道恰巧摊上早高峰,又不幸地遇上好几个红灯,这样一来,恐怕他到的比从远一点的总部出发的同事都要晚。

还好还好,没有太迟。双六警视长的属下都是以效率著称的,这一点可不能输给别人啊。

还未将车停稳,星太郎就看见自己的上司向他走来。在他刚要感慨一下自己果然还是来晚了时,星太郎听见来人开口了:“星太郎,车子借我用一下,我要带这小子回总部问一下相关情况。”

七夕警部补一晃眼,这才看见自家上司后面还跟了个人。他点点头,应了一声,下车把钥匙交给了双六一。

看着车子一溜烟跑远,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,星太郎才反应过来什么。

等等,双六警视长,您是怎么来的啊,为什么要借我的车子回去?

您自己的车呢??

一开始上两人都很安静,双六一没有与人聊天的习惯,Jyugo在思考自己的事,他看着窗外的景物一片片掠过,在一个红灯口时,最终还是忍不住开了口:

“阿一,你刚刚开的……是不是有点快?”

“哈?快?……嗯??”双六一从后视镜看着Jyugo,语气突然低了下去,“你知道我?”

“因为胸牌上有写的啊——一直叫警官不会觉得太严肃了吗?”Jyugo把身子探向前座,盯着变化的信号灯,催促道:“快点啊阿一,你刚刚不是还赶时间——”

“不用你来说。”双六一的表情有点不善——他急着赶回去工作呢。要是早知道是这种交给部下就可以解决的事,他根本不用跑这么远以至于可能耽误他处理今天的文件。

本来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,结果接下来的路程里双六一耳边就没清净过。小鬼自从对他换了个称呼后就好像开启了另一种模式,一路碎碎念个不停,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说到阿一你喜欢吃鱼卵吗,而话题一牵扯到他身上就开始无限延伸……双六一在心底一遍一遍对自己强调,这个是学生,是小市民,不是时不时给自己惹麻烦的属下,不能打,打了会影响到警察的正面形象而且可能导致他被停职……可恶还是好想揍啊!

混蛋,知不知道在路上和司机聊天是很危险的啊,这样他根本不能开快了!

取调室里,双六一把双臂搁在桌子上,询问眼前的少年:“有一件事需要你解释一下,那个门是锁着的,你是怎么判断里面有受伤的人的?”

警察总部用来招待“客人”的茶当然说不上是什么好茶,可Jyugo像是渴极了似的,小口小口抿着不发一言。在茶水即将见底时,他说:“我不是解释过了吗?”

“你那根本算不上是解释。”双六一盯着他,仅仅是这样就带来一股强烈的压迫感,“我要真实的原因。”他说,“不然的话,恐怕你就要在这里多待几天了。”

Jyugo身体后倾,靠在椅背上,满脸认真地说:“阿一,我敢断言,你绝对不适合当谈判人员——哪有和人说话用那么恐怖的语气的啊!说不定阿一你更适合去监狱的看守耶。”

他说完沉默了几秒,将整个取调室环顾了一周:“我今天还有事呢……那个,阿一,我什么都没有做也会被抓起来吗?如果我告诉你原因,你会放我走吗?”

“那要看你是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做了。”双六一撑着下颚,道,“说吧,别浪费时间。”

Jyugo犹豫再三,他的朋友反复交代他这件事不能随便让人知道,不然会引起很大麻烦。但现在的情况好像是不说不行了,而且——他莫名地相信眼前这个警官。

“这里没有监控吧?”Jyugo向双六一伸出手,“不好意思阿一,有什么手铐之类的可以借我用一下吗?”

双六警视长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还是解开系在腰间的手铐递了过去。

“把我铐上。”他听到少年这样说。

好啊,乐意至极。

刚刚把Jyugo的双手束缚起来,双六一就听见“咔”的一声轻响。被解开的手铐从少年纤细的手腕上滑落下来,重重地落到桌面上。

“……”

那一天,工作多年政绩优秀的双六警官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,高手在民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当双六一从警局中走出来的时候,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街道上散落着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影。暖黄色的灯光映射在地面上。在路灯笼罩的一片区域,灰尘在悠悠荡荡地飘浮。

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,点上火深深吸了一口,正当他打算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时,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倏然在他耳边炸响:

“阿一——!”

警官差点被烟呛着。

他向声源瞥去,果然,几天前遇到的那个小鬼正蹦蹦跳跳向他跑来,一转眼就站到他的面前,仰起头来定定地望着他。

初春的夜还有些寒冷。虽然天很暗,但双六一仍然能够看清少年鼻尖上的一点红色。因为奔跑,他的黑发被风拂得有些凌乱,异色的双瞳仿佛闪着光。

这小子的眼睛可真亮啊。他这样想到。刚准备开口,却被人抢了先——

“你怎么现在才出来?我在外面等了好久的!你们警官下班都这么晚吗?还是说阿一你是个加班狂魔?”少年连珠炮似的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,语气带着微微的不满。

男人只是掀起眼皮懒洋洋地瞧了他一眼,道:“问这么多做什么,我的事还轮不到你管。”他吸了一口烟,加重了语气,“这个点了,你不在宿舍里待着,跑到这里来做什么?这是你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吗?”

“当然是等你啊,谁知道阿一你下班这么晚,我等的超辛苦的耶!又不能进去找你……好在总算是等到了。”Jyugo从挎包里翻出两张票来,一并塞入双六一手里,语速飞快:“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,我打听过了,明天是你的休息日。咱们一起去看看吧——这么晚了,我要先走了,明天见啊。”

Jyugo背起挎包,向夜色深处奔去,跑了两步又停下来向双六一招手:“我们影院门口见!时间就定在开场前一个小时,一定要来啊——”

“……”双六一捏着那两张票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待他回过神时,只能望见少年模糊的背影了。

不过以Jyugo的跑步速度,要追上他简直易如反掌。

双六一掸了掸烟灰,最终还是把票塞进了口袋。他低声嘟囔了一句:“还没见过邀请别人时把自己那张票也给送出去的呢……啧。”

他转身,迈开腿,向另一个方向前进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入目的不是一对对情侣,就是带着孩子的家庭,要么就是结伴而行的少年少女。扫了一眼墙壁上的禁烟标志,双六一被嘈杂的环境吵得有些烦躁。

啧,早知道和那小鬼说好在吸烟区等他了。

这样想着,他的表情愈发不善了起来,浑身散发着“生人勿进,熟人小心”的气息。这时,恰好有几个摸约是小学生的孩子笑闹着跑过,其中一个“啪”的一下直接撞到双六一身前。

双六一低下头,孩子抬起头,两人目光相接。

小孩的脸瞬间变得煞白。

一:“不要在公共场合追逐打闹。”

小孩:“是是是是是……对对对对不起先生!”

望着那孩子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身影,双六一:“……”

买好吃食回来刚好目睹了全程的Jyugo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阿一,你站在人群中,感觉很违和啊。”Jyugo快步走到阿一身边,举了举手中的饮料和爆米花。“只买了一桶,我猜你不太爱吃这些东西,我的话无所谓——啊,要开场了,我们走吧。”

一直等到坐到座椅上,接过Jyugo递过来的爆米花后等待电影的开始,双六一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刚刚认识没几天的小鬼要请他看电影,以及自己为什么会放弃一般是用来补觉或加班的半天休息日来陪他。

前一个问题,几十分钟前他问了Jyugo。那时少年低着头,盯着脚下光可鉴人的地板,慢吞吞地回答:“这两天我被导师抓去写论文了……写得有些气闷想出来透透气。刚好手里有两张票,我的室友又各有各的事……总之,”Jyugo道,“我想邀请阿一你啊。”

至于后一个问题,双六一自己无法给出答案。

电影开始了,居然是一部警侦爱情片——难怪周围坐了这么多情侣——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,双六一几乎是全程略胃疼的状态中度过的:一会儿看着作为编剧脑洞大开产物的情节一路神展开,一会儿被各种爆炸大场面吵得头疼连小憩都做不到,一会看着男女主角的感情几度波折还有兄弟来插一脚——看到主角们排除万难终于走到一起,却又由于种种原因一方生命垂危的情节时,双六一看了看时间,感慨终于能把这场纯属浪费时间的电影结束了。

周围传来断断续续的抽泣声。双六一转过头,看向全程都很安静的少年,想奚落一下对方花钱去看这样一部电影的选择(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周围人都是一副受用的样子),话到嘴边却停住了。

Jyugo安安静静地窝在自己的座位里,手边的饮料只喝了一半。他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荧屏,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专注,更像是呆怔。

不,应该是用漠然更合适一些。双六一想,这种别人的事与我无关,仿佛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,真是……分外碍眼呐。

他想起与Jyugo初见的场景:黑发少年倚靠在灰白色的墙壁上,抱着手臂微微低垂着头,脸上是与此时如出一辙的冷漠表情。听到脚步声才抬头望向向他走来的双六一。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Jyugo看到他的脸后似乎了愣了一下,然后才开口说话。

“那个……”他说,“是我报的警,这扇门后有伤者。”

双六一看着说话时双眼不断向他头上乱瞄的某人,着实被对方变色的双瞳和身上怪异的枷锁惊讶了一把。他强忍着突如其来想要揍人的欲望,回头看着属下摆弄门锁,问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啊……这个啊,”Jyugo看着被医护人员运上担架的伤者,竭力让自己摆出自然的表情。他的眼神闪烁,“大概因为和我学的的专业啊导师啊有关吧……对了,”他的语气突然轻快起来,问道:“警官的工作压力很大吗?”

他在撒谎。这是双六一听到前一句的想法——后来事实也确实证明了他的正确——紧接着他又听到了后一句,看着这个小鬼充满好奇不见一丝阴霾的神情,他一下读懂了这个问句的真正含义:压力大到脱发吗?

打住,打住,他不想再回忆下去了。实际上,双六一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对几天前的这次见面记得那么清楚,清楚到好像是刚刚发生一样。最近让他奇怪的事越来越多了,比如面对此时似乎陷入某种情绪的Jyugo,心底传来的异样感觉。

荧屏上,女主角为了救情人而生命垂危。两人相互拥抱,一边流泪,一边亲吻。煽情的音乐恰到好处地响起,场面唯美又悲戚。

双六一又扫了身边人几眼,眉头突然间舒展开了。

他一向是个行动派。

“喂,小鬼。”耳边响起的声音把Jyugo的思绪拉回了一些。他低低的回答:“叫我的名字啦……”还未等他说完,Jyugo就感受到有一只大手贴着他的脸庞探了过去,手指穿过他的发丝。双六一微微眯起眼,按住Jyugo的脑袋防止他乱动,低下头,准确无误地吻上了那两片唇。

因为事发突然,在吻上的一刹那,Jyugo的唇毫无防备地半张着,这显然给予了双六一很大方便。没有丝毫犹豫,双六一的手指微微用力,身体前倾,加重了这个吻。

Jyugo的思绪还兀自沉浸在“阿一在吻我”的震惊中,他的舌面突然触到了一片柔软。当意识到那是什么时,他的大脑中蓦然升起一团雾气,宛如火山口的温泉泉眼咕噜咕噜地涌动,蒸腾出一片片带着硫磺味道的水汽。他紧张起来,原本安安静静伏在口腔中的舌头好像突然成了无处放置的赘余,不安地四处乱动。这样的行为更加激发了侵略者的凶性。当Jyugo感受到阿一的舌头重重地扫过他的牙床,像是骄傲的兽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一般,最后稳稳地压在了他的舌面上后,他终于宣告了自己的全面溃败,浑浑噩噩地任对方摆布。

淡淡的烟草气味已经弥散到整个口腔中,却像酒精一般麻痹着他的大脑。敏感的神经末梢将兴奋传至脊髓,穿过过一个又一个细胞到达大脑皮层,引发连锁反应。Jyugo感觉自己双颊发热,身体轻飘飘地被座椅承托着,整个人仿佛置身云端。

感受到少年扯着自己的衣领的力度越来越大,双六一才大发慈悲地放过被吻的七荤八素的Jyugo。

重获自由的Jyugo大口呼吸着空气,以挽救自己因为缺氧而有些发晕的脑袋。因为怕被人注意到,他马上又缩小了动静,小口小口地抽气。还没等到他说些什么,房间后面的灯“啪”的一下亮了。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侧过的半边脸上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影院中变得喧闹起来,人们纷纷起身离开座位,肩并肩走向出口,声音或高或低地交谈、嬉笑。

Jyugo仍然坐在座椅上。阿一丝毫也没有起身的意思,他又不好意思从另一边离开。Jyugo不敢直视阿一,只是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荧屏上滚动的演员名单。

双六一盯着少年的侧脸,看到对方泛红的耳尖在灯光照射下显得愈发剔透。他的眼睛里闪动着愉悦,越看越觉得这小家伙此时的表情不知道比刚刚好了多少倍,心中的不爽终于弥消了一些。

他起身,抓住Jyugo的手把他带离座位。“走了,”男人的声音罕见地带上了许些笑意,“字幕都要放完了,你是想被工作人员‘请’出去吗?”

扫了一眼表,双六一道:“这个点了,去吃晚饭吧。”

Jyugo扬起眼,视线落在两人交叠在一起的手上。他又抬起头,望着男人宽阔的后背,嘴角下意识上扬。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

Jyugo轻轻打开宿舍的门。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嗒嗒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回荡。Uno趴在床上,对着笔记本聚精会神地打字,听到开门声,随口问道:“回来啦?”

“嗯。”

“Niko和Rock玩累了。已经睡了。你也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早课不是吗?”Uno笑嘻嘻地说,“我在和今天新认识的女孩子聊天啦,很可爱的女孩子哦——”

“那个,Uno,”Jyugo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道:“一见钟情……是真的吗?”

Uno顿了一顿,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,因为动作过猛险些撞到脑袋。他压低了音量,声音透露出抑制不住的惊讶:“喔——我说Jyugo你不和我们一起参加这次的联谊。原来不是没有兴趣,而是去见别人了啊!”他把电脑挪在一旁,瞄了一眼确认没有新消息后,兴致勃勃地发问:“难怪你问我要了那两张用不着的电影票——电影好看吗?约会顺利吗?那可是近期最火的电影之一了,非常适合情侣看哟~唉唉Jyugo,对方是什么类型的?长得可不可爱?你这个样子我很担心的啊,要不要我教你几招追女孩子的方法?”

不,才不可爱呢。Jyugo在心底想到。他是个警察,不但长相很可怕,还老是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被吓了一大跳呢。

无论是说话还是行为都很粗暴,完完全全是一副用暴力解决一切的样子——就连关心人的方式都是这样。

而且,他今天的一下直球打的我猝不及防……哪有见面没几天就开始谈恋爱的啊!不但如此,还是那种很霸道的相处模式,喂喂喂阿一,不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管我啊!

用什么才可以解释现在这种情况呢?。

Jyugo想起临别时的对话。

“也许我们从前见过。”他说。

男人压了压自己的帽檐,俯下身在他唇上狠狠一吻。“好好学习去吧,小鬼。”他说,“别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好吧好吧,虽然你的话我是不会绝对遵守的啦,不过还是会听进去一些的,毕竟你可是我的——

“喂喂Jyugo,回答问题啦。别光顾着傻笑呀。”

“我知道了,Uno。”

“……等等你知道什么了?我还什么都没说啊!唉不要卖关子了啊Jyugo。”

“我觉得那一位很好,虽然……不过总之就是很好……嗯……”

看着突然有些语无伦次的Jyugo,Uno在心里哀叹:

果然——陷入恋爱的人都会变成笨蛋!

……当然他自己除外!

The End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